Thursday, December 09, 2004

Before Sunset

真的是經典!
尤其能夠將兩集都看完,能給的評價也只有"TWO THUMBS UP"能夠形容

首先,要讚揚Julie Delpy,一個美麗、有智慧的女人,有一種恨晚的感覺
她比任何一線女星都還要不受注目,卻比她們都還要美,一種發自她彗詰眼神的美
知道嗎?
她在Before Sunset裡面還做了三首曲子[而且好聽...],天啊~~~

另外,Ethan Hawke也跟她合作了很多部戲,另一部沒有在台灣上映的是Waking Life

導演依舊是Richard Linklater,是一部由DV拍攝,再轉為動畫的影片,至於內容嘛,就等我看完才知道了[其實看完也不一定知道,因為我找到的是沒有字幕的版本]

在Before Sunset裡面,他們倆相見恨晚的情緒依舊非常的濃厚,然都是已婚的人了,Jesse甚至有了小孩;Seline的丈夫則是一個戰地攝影記者[i was so facsinated about the tiltle~Photo Journalist]。他們聊到了彼此感情生活的不愉快、與對九年前那一夜的情人的回憶。

Jesse甚至是不愛他老婆的,但他每天看到小亨利坐在餐桌前,他了解到,人到了一個年紀,已經有許多事情比己身的生存意義還要重大,人生要承擔的,往往是比自己快樂還要重要的責任,所以,他放棄了自己對於真愛的夢想與追求,他看著自己小孩長大便感到無限的滿足;只是,他並不快樂!

Seline訴說著自己是標準的射手座,無法面對令人窒息的相處模式,也因此很開心老公經常不能陪在身邊,自己一個人是她感到最快樂的時光。她還做了一首歌~WALTZ,說的當然是九年前那個無法忘懷的夜晚。

或許你會想看這部片子、更或許你覺得沈悶[畢竟劇中幾乎只有他們倆人在對話,影片最後的Cast and Crew也想當然爾短短幾行]。
it just doesnt matter

其實在看這部片子時,心中的想法是不斷地湧出來,好多想要分享,但往往講出來的感覺卻只有十分之一。同樣的感覺,當我聆聽著劇中人物的英文對話,用著似懂非懂的步調前進著,似乎... .. . 人生 也就是這樣 似懂非懂

整片是在巴黎[一個我深深著迷的城市]拍攝,因為暫時無法出國,每當我看到國外的街景,我的目光便花在當地人們如何生活、如何行走,更重要的是他們開的車!幾乎都要把眼睛浸到螢幕裡頭去了,怎樣都嫌不夠。

劇中,出現一輛Peugoet 807!

當然了,我對Peugeot的迷戀自然不在話下,更神奇的是,當司機要幫Seline關門時,竟然不是很用力地去拉動那道滑門,instead,他只是輕輕地拉了一下,便看到車門緩慢地、優雅地... 闔了起來!Elegant~~

我知道話題扯遠了,但我得在Jounal上再提醒自己一次,堅持自己最初的理想,"儘可能"[yes.. i know.. i'll try]、儘可能地別穿上"制服"!

別穿上制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