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05

One And Only Flash

拍照向來不喜歡打閃燈的我
這次為了好友的婚禮
特地到一個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網站
標了一個NT800含運費的不知名外國閃燈
今天早上由騎著黑貓的機車

呃...
是騎著機車的黑貓送過來了
心中是莫名地興奮啊
以致於我還搭訕宅配人員說:我以為你開車ㄝ
宅配人員:... .. .

Tala~~
這就是我的新閃燈


他還附了綠、藍、紅以及透明的"廣角散光片"
老莊看了一定很暈倒,可我真的不曉得他的專有名詞

為啥選他呢?
首先,我希望能在NT1000以下搞定這個裝備
那當然只能考慮Panasonic、National、SUNPAK之流
GN也都在20附近
但是... 只有Hanimex可以擺頭...
應該說是點頭
這效果真的差很多
我下一篇將POST測試報告

提到"點頭"
在我親愛的小閃頸背有著這樣的標示

表示他可以進行0、30、45、60及90度的變化
就是有跳燈功能囉?
雖然老莊不會來逛,但我還是很尊敬他的專業滴

在小閃的脖子可以看到
M模式與自動模式的切換
自動模式又分為F2、F4、F8三種光圈


而有沒有加裝廣角散光片
他的有效距離也不一樣

[同樣都很貼心地幫我標示出來]
加了以後
大概最遠就是8.3公尺了吧
夠用!夠用!

最後,這就是我FM10金剛合體的宣傳照了!


同時也介紹另一位新成員
"0.72倍廣角鏡乙枚"

因為50mm的標準鏡怕在婚禮現場不夠用
家裡現成一個可以變成35mm
就拿來用了

原本還想去標0.5倍的廣角鏡
可是因為預算的考量而作罷
老莊則表示可能會有暗角或是其他不明問題

我接上0.72倍廣角鏡以後
尚未發現有明顯的暗角現象
婚禮當天應該是沒問題啦 ^^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