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遲到的攝影迷耶誕禮物清單

我真是個愛拖延的人
這篇是我耶誕前想要做的事情
一直放在桌面上好礙眼
趁這個晚上
快快解決她吧

原文連結

從零元起跳的耶誕好禮
  1. 加入社群 -- 免費! Hmmm, 他這邊介紹的Fotki就比較像是台灣的無名大站, 但是Fotki則強調除了照片分享以外, 還有相對便宜的沖印, 常見的尺寸不含運費一張只要將近台幣3元 (不是愛吐槽... COSTCO好像比較划算), 這邊是他的價目, 美國的朋友可以參考. 另外你也可以賣給別人, 這對於amateur來說, 倒是個不錯的開始.
  2. 免費相片編輯與整理軟體 -- 這就不是我在說, Mac上頭one & only的選擇, 就是iPhoto! 來到Windows, 哀~ 那就皮卡薩吧~
  3. 灰卡 -- 台幣100元! 這個玩意兒... 個人認為用不太到, 要的話, 就轉頭問個攝影社的, 借一下囉
  4. 訂閱攝影雜誌 -- 800元! 恩~ 這個價格在台灣是不太容易訂到一般的攝影雜誌啦, 更別說喝洋墨水的那些權威了. 不過呢, 個人推薦一些便宜的設計類雜誌像是MOGU或是PPAPER, 裡頭的影像都頗有啟發性, 有助功力內化.
  5. Holga與Diana -- 1000元! 先不管在台灣多少錢可以買到Holga甚至Diana, 這邊要傳遞的觀念是, 拋開器材規格的迷思, 專心享受拍照的樂趣, 想到就拍. 作者用了一段話來形容目前資訊超載的硬體狂人, "發現你對Can-kon-ony-olym-tax的推陳出新麻木了嗎? 厭倦了甚麼事情都有人自動幫你完成嗎?" 來點原始的感動吧~
  6. 1500元起~ 一個可靠的三腳架! 當然啦, 根據我的經驗幾百塊就可以買到相當夠用的腳架, 如果你要求到20張小朋友的等級(相當一個機身了耶), 那絕對可以用來防身了~
  7. 數位相框, 2000元往上~ 我記得幾年前, 還可以聽到有人嘲笑數位相框, 但是你想想全天播放SLIDESHOW需要幾個傳統相框呢? (主要是誰要站在那邊拿相框替換吧?)
  8. 五合一反光板, 上頭寫大約需要3000台票, 不過作者宣稱相當好用, 可以反射出各種不同的色調, 相信是外拍人像十分好用的工具吧! <-- 篇幅這麼短, 顯示我對人像外拍的興趣不大
  9. 1萬2千元~ 可以買到甚麼? 哈哈~ 作者老王賣瓜, 說是NYIP的短期課程! 如果在台灣, 應該就是社區大學或是小型攝影學校的課程了吧~
  10. 1萬5千元!!!??? 咳咳... 買離機閃燈? 有人送是不錯, 但是除非你是網拍或兼職攝影, 否則這些錢應該會拿去投資在鏡頭等器材上面吧~
  11. 江江江江~~~ 3萬元的耶誕大禮!!! 沒話說了, 許多廠牌的準專業機已可到手, 但我說真的, 你可以買入門等級的機身配上好些的鏡頭, 絕對~ 絕對夠你用~

以上~

對我最有吸引力的應該是HOLGA與DIANA吧, 接下來就是攝影雜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