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05

The Usage of Verbs

我的軍服
話說我為了搞定軍服上的臂章
可是學到不少動詞的運用呢!

我到處問人哪邊可以幫我"繡"臂章?
大家都以為我要的是"刺繡圖案"
原來我只是要把一個買來的臂章
"縫"到軍服上

我來到一家修改衣服
慈濟功德會 的地方
問著: 請問你們可以幫我"繡"臂章嗎?
她們搖搖頭
表示她們只幫忙修改衣服
直到我秀出我的臂章
她們才懂
並且告訴我
這個動詞叫做"車"
慈濟阿姨

接著在一陣喇勒之下
我拿到"八折優待"
還有
熱心贈送的慈濟月刊
三本慈濟月刊[anyone? just raise your hand...]

[後記]

這讓我回想起我去修理我軍鞋時的糗事
我在我家附近找到一家
A Shoes Hospital !?
"醫鞋院"

我用生澀的台語問道
"頭家,借問縫一""要多少錢?"

頭家嘲諷地笑說:
"這沒有算"枝"的啦,一次要一雙"


"如果單單要一隻腳,也要說一"

懂了嗎?

各位不輪轉的小孩!?

3 comments:

  1. 你的台語真的這麼爛嗎..?

    ReplyDelete
  2. 請問這家店地址在哪裡?有電話嗎?

    ReplyDelete
  3. 醫鞋院還是慈濟功德會的那個?
    我都查查好了
    可是我要回部隊了
    要等一個禮拜以上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