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05

隱私權

回到彰化將近兩個禮拜,感到最舒服的莫過於中部的天氣,既不是林口的陰冷潮濕凍透骨、也不是港都高雄的炎熱刺眼汗濕背,只是... .. .


家中只有一台電腦可以上網,使用權的你爭我奪自是不在話下,我雖然以堂堂"電腦管理員"的身分進駐,但是要在家人活動的空間裡頭開闢個虛擬的網路空間自在地與朋友交談,怎樣都是不自在的,三不五時老爸會過來問電腦使用的問題、老姊則可以辦到一眼看電視、一眼看我用電腦做啥娛樂,可以一個人笑得那麼開心?有時候阿姨要用電腦處理公司文件、有時候老弟要跟朋友聊天!怎麼想都是非常掃興的。


尤其我在看電影時,有個怪習慣,喜歡戴耳機!大家都會覺得放出來比較大聲、也可以一起觀賞,可是我偏偏認為戴耳機可以聽到較多的細節...所以現在也有了對策,一些比較芭樂、闔家觀賞的片子就大家同樂吧!而那些冷門打呵欠、無聊影癡級的電影... .. . 就挑冷門、夜深人靜的時段播放吧


我很小氣吧,但我真的喜歡一個人用電腦,沒有任何打擾的"眼光";尤其當我要寫網誌時,這種心情寫真怎麼可以被看見呢?或許你會好奇一件事情:你的網誌家人不也會上去瞧瞧嗎?那被家人先睹為快又有啥不妥?


這就像照片沒有篩選過以前不喜歡發表、就像文字創作時不喜歡被指導,沒有拉完的"大便",怎麼可以被你先沖掉勒?


大學同學有人寄清涼圖片以餉同好,我卻早已累積了十幾咩尬的女孩沒有交往 ;(
吮斌,我的另一位大學同窗。他發生比我更倒楣的故事....
他陪同女友回家,就這麼一同坐在電腦前面上網,他們看到一封標題名為『廣達接獲上億訂單獲利可望超越去年,蘋果概念股應聲起漲』的信件,標題之聳動,連關心股市的女友父母都過來一探究竟!哪曉得一打開,淨是高樹瑪利亞的清涼寫真,哪來的訂單?哪來的獲利?


有的只是大家臉紅得像蘋果;原本該起漲的吮斌,也永垂不朽了... .. .


大家都需要一個隱私的空間,回家兩個禮拜,竟然開始期待兩年後在台北工作的小天地... 但在這之前呢?或許我該架個無線基地台,好讓我可以在自己的房間內上網...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