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05

write me something

當過兵的都知道每週四的莒光園地

沒當過兵的你/妳可以每週四早上八點打開華視頻道
就知道我同一時間在看啥鬼節目

裡面有個單元叫做"虎帳笙歌"
用來點歌給現役軍人的
每次長度約為五分鐘
就像是電台的點播時段一樣
大約會在8:45~9:00之間不固定出現

這是我最喜歡的單元,毫無疑問的
也是常常讓我飆淚的幾分鐘
許多很直接的、感情流露的留言
讓我無法自己
無非是等待、信守承諾之類的
讓我深刻感受到
兩人彼此之間有一條無形、看似脆弱
卻是那麼強烈牽引的線存在

有一回
一個女孩寫道

給XXX旅XX營XX連的XXX:
如果不達終點,起點就失去意義

在那一瞬間 我投降了



如果
你/妳剛好也有朋友、親人在當兵
想要讓全台灣的官士兵分享你/妳對他們的思念
可以寫信到 music@mail.gpwb.gov.tw
格式、稱謂應當是不拘的
只要彼此看得懂我想就可以了

至於妳/你可能會煩惱要點哪一首歌
這倒是不用
coz it's not an option....


最後我要偷偷地說
如果有人想要替我打氣
可不可以也同時寄一份副本到tw675@yahoo.com
告訴我 你/妳要說的話還有歌曲
因為我很擔心我會因為任務或是業務而錯過了
這些飆淚的時刻

又,你/妳如果崇尚過去書寫的回憶
偏好紙本形式的呈現
可以寫信到

414 台中 成功嶺郵政 90716-12號信箱
劉騏輔 收

又又,
本人極有可能在8/30~10/19出現在桃園某通信學校受訓
考量到國軍龐大的郵政系統與收信速度

[估計從你寄出到信件送到我手中,約莫需要一週的時間
記住!即使是"珍惜所託、一如親送"的美國大叔來都一樣
別浪費錢寄限時或是快遞給軍中的朋友、家人]

所以,如果你/妳最近要寫信到成功嶺
... .. .
... .. .
... .. .

算了,寄到我彰化的家吧

2 comments:

  1. 給你女友專用信箱就好啦.....
    現在應該只會有一個人寄信給你喔:)

    (竊笑)

    ReplyDelete
  2. *咳*
    好像有人想寫些什麼給,675大爺,卻被擋了下來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