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05

this aint me-1-就這樣唱著

Driving

你是誰 叫我狂戀 教我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 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謎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 .


人總是可以一直哼著某一首歌曲
不自覺的那種
等你回過神來
發現可能哼的是剛剛公車上的廣播
想著沒料這司機也會聽這歌
可能是一個討厭鬼大聲、不要臉、嘟著嘴唇溜出來的歌
後悔都來不及自己竟然跟在他後面哼出這歌
也可能是好幾年前、已經被你塵封的記憶
叫出來以後,足以讓自己的男/女朋友吃上一陣子的醋

那天,我就這樣哼著
後來卻發現這種行為跟拿65K2刺刀往肚子捅沒啥倆樣
痛的程度,我指的是
只不過,哼著、刺著的
是自個兒的心窩

七八年前[還是十年了!?]
記憶總是這樣
我無法在第一時間去精確計算出繞了幾圈年輪
隨手叉個點
再慢慢地,往內圈,有時候是外圈
推過去
然後,就像老唱機一樣
推了一圈又一圈
記憶,就這麼一圈又一圈的繞了出來
從自己的腦袋瓜子
[如果你是電影導演的話,你就會想辦法弄好這個場景]



那年,我就這樣坐在車上
他開著天殺破舊的neon,深藍色的
雖然、而且,只有三速自排

對不起,我對車子總是會記得一些莫名其妙的點
就像一些說著是New Edge的Interior Design
我看來卻像設計師打瞌睡不小心劃過的線一般
但是卻可以在幾年後
用一種讓你吃醋的方法出現在你生活中


但是,當一個半密閉空間扮演了交通工具的角色
幾個有一搭沒一搭的"ㄎㄚ"坐在裡頭
大聲地放出了十年後突然流行起來的TK搖滾
整個只有"青春阿"
可以形容

我根本不知道誰是無菌林
也不知道為甚麼周華件演唱會上會找他當神秘嘉賓
而且是大家都會唱的那種HITO

我會擦去我不小心滴下的淚水
還會裝做一切都無所謂
將妳和我的愛情全部敲碎
再將它通通趕出我受傷的心扉... .. .


所以當車子裡播放機唱出這首歌的時候
我也只能偷偷想,這傢伙還頂有本事的
全車的人都會唱
J都跟著哼起來
怎麼平常都沒告訴我

就像我沒有告訴她
我為何要離開她一樣... .. .

我想到了一個忘記溫柔的妳的方法
我不要再想妳 不要再愛妳 不會再提起妳
我的生命中 不曾有妳


嚴格說起來,我有告訴她
只是

沒告訴她事情的真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