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06

Honely Day-14

當世界只剩下這床頭燈 你那邊是早晨已經出門
我側身感到你在轉身 無數陌生人 正在等下一個綠燈
一再錯身彼此脆弱的時分 不過渴望一個吻的餘溫
我關了燈 黑暗把我併吞


這歌詞其實是訴說著悲情的
這也是我只節錄這一段的原因
對我來說,這個部份說的正是相距八千英里的我們的境況
時差、越洋訊號的干擾、漫遊的代價
其實妳我並沒有太多機會聽到彼此的聲音
不過我一開始調適得挺好
就是盡量不去面對事實
就像妳說的
我們平常一週也差不多才能見一次面
所以這兩個月就好像當初新訓一樣罷了
但慢慢的,到了這一週
我只要一想到還有六週的遙遠
我就開始難過
卻又同時想到妳吩咐要開心掛念這回事
於是心情就這樣迴盪在兩端山谷之間

一來我驚訝我可以如此若無其事地面對這樣時空的差距
二來我知道其實我只是不斷逼迫自己不去面對事實
我也喜歡看其他與我們同時存在的情侶的互動
無論在MOJO、無論在我倆手牽手、不用走斑馬線的大馬路上
無論在虛擬的網路世界日誌中
我看著許多人勇敢地表達著對彼此的思念
我也聽著學弟與他空姐女友每天的甜蜜
我若還能告訴自己其實妳離我很近
那我不是被三十八度的太陽晒昏頭
就是被思念的心情傷透了神經

妳對我的思念,化作文字
緊緊地握在手中、放在口袋裡
成了煩悶、乾枯生活中的綠洲
可妳又何止是綠洲!?
妳的文字彷彿可以讓一切都得到救贖
綠洲? 那只是我窮盡腦力所能獲取的最接近代名詞

代名詞啊!就是個象徵,就根本上並不是事實本身
太陽兩個字如此簡單,他的熱與光卻遠超過簡單
思念兩個字也是,而他的厚度與力道
卻遠遠地超過所有替我們傳遞的光纖與衛星

只是
思念帶不回妳
思念觸摸不到妳
思念就是我只能枯坐在這個角落
一個字、一個字
再透過那些光纖
讓遠在八千里外的妳
可以感受到我思念妳的厚度還有力道
那麼地濃、那麼地強烈
是可以遠遠地、超越,所有替我倆傳遞的光纖與衛星
然後
一天、一天地期盼
期盼那天的到來
期盼那天我的思念可以
可以把我思念的妳
帶回來,帶回來我一直說服自己的距離

HONEY~ 我知道、妳也清楚
妳一直在我心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