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06

選一樣賣給我吧!

今天下午在台中市國泰中港大樓6樓的一個會議室中
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回想起來,還挺刺激有趣的

對面左手邊第一位先生,從頭到尾都很少說話
我跟他只有短暫零星的眼光交接
原本以為他只是來觀光
沒想到火力還挺猛烈的
他拿出了三樣道具
金石堂200元禮券、百樂細字筆、一元硬幣
選一樣賣給我吧!

我都傻眼了!
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而且還要賣這些平時不太注意的玩意兒
鎮靜!鎮靜!
以最快的速度掃描過
200元禮券最好賣,一元硬幣簡直天殺的禮物
我甚至去摸了一下,確定是一元銅板還是 金幣 哈哈!
直覺告訴我
千萬別選禮卷!!!

身旁那位剛結婚、有四年業務經驗的老兄
眼明手快立刻將禮卷挑走
果然沒有人要賣一元硬幣
左手邊第一位仁兄迅速地將細字筆握在手裡
剩下我跟二號先生乾瞪著那一元
時間凝結了三秒鐘
我把硬幣拿過來,轉頭問問二號:嘿!你想要賣賣看嗎?
哈哈!大家都笑了!
沒想到對面三位先生就趁這個當兒說:三號,那你就賣一元給我吧!
=_="
雖然這一切發展都在我的預料之中
雖然我知道最有挑戰性的就是這小小的一元
雖然我知道他們最想知道誰要賣這一元、怎麼賣?
但是... .. .

好吧!硬著頭皮上了!

你一定覺得這一元沒什麼
但是,你知道這一元有多好用嗎?
手機沒電時,你需要一元
投自動販賣機時,你也需要一元
甚至一元還可以拿來轉螺絲、開喇叭鎖(我心裡想的是我iBook的電池鎖)
[我要說的是,這些賣詞都很八股,而顯然也都在對面先生們的意料之中]

這時對面一號先生問我了
好!沒問題,但是你要賣我多少錢?

呃... .. .
一秒鐘
兩秒鐘
三秒鐘
.
.
.
.

這樣吧!半買半相送
先生你先拿回去試用看看
如果真的像我說得那麼好用的話
我們再回頭來談價錢!


[全場又笑了... .. . 其實我現在回想,當時應該補上一句:先生說不定到時候這一元真的救了你的急,到時候你還會請我喝飲料,等於用二十倍的錢買了這一元呢!]

呼~看著對面三位先生的表情
知道這關大概沒問題了
另一方面也因為其他三位的賣法都沒有我有趣啦 :p

事情到這邊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不過我想先休息一下
你也趁這時候想想,如果是你,你要賣啥?怎麼賣吧!?

1 comment:

  1. 聽起來過程很順利
    我看前面也覺得你會選一元說

    加油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