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08

美國奇怪的標示 Sell-By / Use-By

在台灣超市買東西,你要是擔心這東西過期
你就直接看保存期限,或是 看看製造日期、再推算年份

我在這米國,卻被一個Sell-By Date給搞糊塗了
叫我在這天之前要賣掉?
這顯然不是給我看的,那過了這天我還能吃嗎?

還有還有,什麼叫做 "Best if Used By" Date"
"你最好給我在這天之前吃掉"

哈~  上網查一下吧
這才發現,美國聯邦法除了 部分嬰幼兒食品強制規定要有日期標示以外
其他是不管的
其他你所在的州,要不要管,則又是另一回事(目前好像也不到一半的州有要求標示)

那這個銷售截止日的意思呢,就是提醒商家,什麼時候要下架
假設Sell By 12/12, 你還是可以買回家,透過"適當的"保存來食用
牛奶放在低溫或冰箱大約一週都ok,所以看個人腸胃健康情形斟酌使用期限

Use By Date就簡單多,但什麼是Best if Uesd By?
阿就是齁~ 這玩意兒在這之前吃,最啵兒棒! 過了以後還是可以吃,只是沒那水準~
簡單說就是這樣,而且美國政府USDA的網站(是農業部?)還列了下表告訴你
如果你買了食物發現只有寫Sell-By或是連個影子都沒有的
那就這麼做:

嘿嘿~ 最令我驚訝的是,蛋竟然可以放三到五週哩
挖哈哈哈,這下我可以告訴大家我吃的食物其實都很營養健康了

Refrigerator Home Storage (at 40 °F or below) of Fresh or Uncooked Products

If product has a "sell-by" date or no date, cook or freeze the product by the times on the following chart.

Storage of Fresh or Uncooked Products
ProductStorage Times After Purchase
Poultry1 or 2 days
Beef, Veal, Pork and Lamb3 to 5 days
Ground Meat and Ground Poultry1 or 2 days
Fresh Variety Meats (Liver, Tongue, Brain, Kidneys, Heart, Chitterlings)1 or 2 days
Cured Ham, Cook-Before-Eating5 to 7 days
Sausage from Pork, Beef or Turkey, Uncooked1 or 2 days
Eggs3 to 5 week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