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05

O.o? 1/2 的天堂

到底台東算不算天堂?


一個人去的天堂?一個一個人去只能算一半天堂的天堂!?
咳...為賦新詞強說愁,其實也就是剛好季華送了我這本攝影書
才藉此發揮罷了

嚴格說起來,這是一趟贊助7-11的旅行

因為一個人,不用擔心遊伴,吃住也就比較隨性

但也因為一個人,網路訂購的腳架又沒來得及送到
所以校長兼撞鐘
自己拍了許多永難忘記的尷尬照片





其實我是想仿效阿嶽的這張

好啦!我知道我沒那麼屌







提到攝影,其實是這次旅行中,跟想像有點差距的一件事情,另一個是村上春樹[這個我們另外再聊]。試著想像一件事情,當有人提供你免費20捲底片以及沖片費,怎樣都是抱著有恃無恐的心情去拍照的!當然,天下這等好事沒發生在我身上,只是我借到老爸的數位相機,而這一路林林總總我也亂拍了將近600張。

身為攝影愛好份子,還是得強調一下,這幾天在構圖時,還是很努力的,只是過去如果是單眼相機,心中就會估量著,不夠令人眼睛一亮而放棄按下快門!但這三天我卻是想著,管他~~構圖先下,夠不夠亮眼回家再說!說實在,挫折感是等量的,過去按快門總是考慮再三以致於錯過了、遺憾了什麼;今天則是寧可殺錯、整碗捧回家。

不值一哂!是我這次對自己的想法...

來聊聊台東吧!你對她的第一印象是?
溫泉!美食?原住民文化!好山好水?
我一開始就抱著哪兒都不去的想法,既不去泡湯,也不像上次社團釀子吃得昏天暗地。心想,好吧,就算是下雨吧,我一個人坐在海邊都舒服。沒料到的是,雨下了,我的心卻靜不下來,硬是跑了幾個冷門的景點;想想也好,下次來就真的可以發呆了。

我第一天就在台東市騎單車,去了
琵琶湖


森林公園


還有因為迷路而造訪的月世界


第二天是打算在都蘭呆上大半天的,林正盛導演的月光下 我記得場景我卻是遍尋不著,問了加油站、便利商店還有居民都沒人知曉,這可真佩服起東森記者的能耐了!

慶幸的是,都蘭有個廢棄的糖廠


目前已改建為藝術村及民宿,我在裡頭逛了許久,心想,要是大頭及社團伙伴有來,半天的時間恐怕是不夠的了



之後,我走台23線往花東縱谷前去,略過了熱門的關山來到
武陵以及鹿野高台


回程路上又有幸目睹紅葉少棒隊的英姿

興奮之情難以言表!
只是當那些原住民觀眾問我:你是哪個報的啦?
我竟開心地用模仿的語調回答:我不是什麼記者的啦!
真是有點不好意思 ^^"

第三天,也是我相當期待的太麻里走透透!
在規劃的行程中,太麻里的日出很美,"月"出更是一絕,只可惜了天公不作美,但這又為我下次造訪留下伏筆...
提到太麻里,玩家都會想到金針山,只是金針的產期在八九月,三月底有啥"花"樣呢?

野百合也有春天啊!


>_<


金針山對我的另一個收穫是
在我上山途中,下起了大雨,我只好躲在車內聽著飛碟早餐、看著NY Times,卻意外發現
TaiDong - 72

嘿!真的有人名喚RABBIㄝ

中午時分,就在我踏上歸途時
天空放晴了


回程安排,我的習慣是盡量跟來時路不同
先是經過枋山小逛


接著就切往有沿山公路之稱的185縣道


人煙稀少、路況又好!只是後來查資料才知道185縣道經常發生事故 O.o!
<<心中默唸禱詞>>

你說我對台東、甚至整個南台灣有啥印象?
其實是五花八門!
許多早已消逝在都市的元素全都流落到這兒來



賣著洋蔥的便利商店


永遠不用擔心沒戴安全帽被抓


沒了玻璃改用紗窗的老車


免費附送購物袋的熱情店員


寫著兩種語言的告示牌


還有還有
滿街的MINI


拉哩拉雜的一堆,都讓人還想再回到這1/2的天堂

只是下一次...
這剩下的1/2會不會已被填滿了?

小編後記:
如果你不嫌棄我絮語般地影像流水帳
還請光臨

1 comment:

  1. 瀟灑的旅程 :-)

    旅行的感覺比較像"影像流水帳"
    看了也想來去逍遙遊

    ReplyDelete